女人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健康 > 健康百科疾病百科其他 > 什么是肛旁脓肿 肛旁脓肿是怎么引起的该如何治疗?

什么是肛旁脓肿 肛旁脓肿是怎么引起的该如何治疗?

日期:2022-11-07     来源:www.guide2breastenhancement.co     作者:未知     浏览494    

肛旁脓肿又称肛管周围脓肿。肛管、直肠周围软组织内或其周围间隙内发生急性化脓性感染,并形成脓肿,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引。其特征是自行破溃,或在手术切开导流后常形成肛瘘。是容易见到的肛管直肠疾病,也是肛管、直肠炎症病理地过程的急性期,肛瘘是慢性期。容易见到的致病菌有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绿脓杆菌,偶有厌氧性细菌和结核杆菌,常是多种病菌混合感染,近也有发现与肛线的损伤有关。肛门周围皮下脓肿引最容易见到,多由肛腺感染经外括约肌皮下部向外或直接向外扩散而成。

肛旁脓肿是如何引起的

引起肛周脓肿的病因较多,重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1、感染性原因:现代医学觉得,感染是引起本病的重要原因。

2、医源性原因:临床上属医源性引起的肛门直肠周围脓肿也不少见。

3、手术后原因:临床上亦可见到肛门直肠手术引起感染,而形成的直肠周围脓肿,与尿道术后感染、会阴部术后感染、产后会阴破裂缝合后感染、尾骶骨骨髓炎术后感染等引起的脓肿。

4、其它:直肠内异物损伤后感染,放线菌病,直肠憩室炎感染,肛管直肠癌破溃或波及深部的感染,及身体虚弱,抵抗力低下,或患有慢性消耗成人两性疾病,或营养不好的,都是肛门直肠周围脓肿的发病缘由。

肛旁脓肿的检查和诊断

诊断依据

1、肛门烧灼痛或跳痛,排便或行走时加重,少数有排尿困难。

2、可伴有发冷、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

3、B超可测及脓腔。

4、血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计数增多。

5、肛门周围有硬结或肿块,局部温度增高、压痛或有波动。坐落于肛提肌以上的脓肿,直肠指检可触及压痛性肿块,直肠内穿刺可抽出脓液。

标签: 肛旁脓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