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健康 > 妇科疾病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守旧治疗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守旧治疗

日期:2022-09-30     来源:www.bugucm.com     作者:未知     浏览625    

子宫内膜异位症是妇科容易见到病变,不少女人朋友被其症状困扰着,紧急时影响着大家的正常工作与生活,那样它该如何治疗呢?

治疗子宫内膜异位正的守旧疗法,即用激素治疗。激素的可以改变女人的内分泌,其实这对于受卵巢激素的分泌与影响的异位内膜有着非常不错的成效。大家使用激素的抑制分泌将来,可以让异位内膜退化,继而渐渐的坏死。然而这种办法的缺点主要在于激素对人体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在治疗的期间也会出现恶心、还有一些其他身体不适等症状,这类症状在停药将来才会消失。

主要的守旧治疗用药是

1、丹那唑:是一种合成甾体17α-乙炔睾丸酮的衍生物。其主要用途是抑制下丘脑 GnRH产生,从而使FSH、LH合成及释放降低,致使卵巢功能受抑制。亦可直接抑制卵巢甾体激素的合成或角逐性与雌孕激素受体结合,从而致使异位内膜萎缩,不排卵及闭经。丹那唑还有轻度雄激素用途,产生毛发增多,声音变低沉,胸部变小及痤疮出现等男士化表现。丹那唑另一容易见到不良反应是水分潴留及体重增加。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或肾功能不全者不适合应用。丹那唑主要通过肝脏代谢,并可能对肝细胞产生肯定损害,故患有肝疾患的妇女禁用。

丹那唑对盆腔腹膜的内异症疗效较好,对大于1cm直径卵巢异位肿块疗效较差。

2、内美通:即3烯高诺酮,为19去甲睾丸酮衍生物,具备较高抗孕激素活性及中度抗雌激素用途,抑制FSH及LH分泌、使体内雌激素水平降低,异位内膜萎缩、吸收。

3、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治疗内异症获得好成效。对垂体有双相用途。很多持续应用,使垂体细胞呈降调反应,即垂体细胞受体被激素占满没办法合成释放FSH、LH、而起反调节用途。副反应为潮热、阴道干燥、头痛、阴道少量流血等。

4、三苯氧胺:为双苯乙烯衍生物。

5、合成孕激素:可用炔异诺酮、炔诺酮或甲孕酮(安宫黄体酮)等作周期性治疗,使异位内膜退化。疗程视治疗成效而定,此法可抑制排卵。既可控制子宫内膜异位症,又不致于影响排卵。部分病例在治疗期有较重的不良反应,如恶心、呕吐、头痛发胀、子宫绞痛、胸部疼痛与因为水分潴留及食欲改变而体重过度增加等,给予镇静剂、止吐剂、利尿药及低盐饮食可以减轻。

6、睾丸素:对本症也有肯定疗效。应用剂量应随患者之耐受量而定。这种剂量极少影响月经周期及发生男士化不良反应。但要达到止痛目的常需持续服用几个周期。此后可减低剂量再保持治疗一个时期后,停药察看。如能妊娠,则本病即能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