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健康 > 疾病大全其他 > 哮喘可以根治吗?关于哮喘的4个真相,你应该了解

哮喘可以根治吗?关于哮喘的4个真相,你应该了解

日期:2022-07-21     来源:www.qpkjz.com     作者:未知     浏览133    

哮喘,即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起到疾病,以气道出现慢性炎症反应为主要特点,是容易见到的呼吸道系统疾病。虽然哮喘经常见到,但大伙对其还不是非常知道。像“哮喘可以根治吗?”“哮喘长大后会不会自愈?”“哮喘病人可以运动吗?”“担忧不良反应,哮喘可以不需要激素治疗吗?”的问题,大多数人都不了解答案。今天为大伙介绍一下。

关于哮喘的4个真相,你应该了解

哮喘可以根治吗?

非常遗憾,现在哮喘还没有方法完全根治。不过,绝大部分病人通过科学规范的治疗与病人教育,控制哮喘是完全没问题。

哮喘长大后会不会自愈?

哮喘自愈几乎没可能,但伴随年龄增长部分婴幼儿哮喘症状有所缓解。哮喘不可以光靠等,只有合理规范的长期治疗,才能有效控制哮喘发作。

哮喘病人可以运动吗?

哮喘病人可以进行运动,适当运动有益于提升病人会心肺心肺功能,还能减少哮喘病人气道的反应性。对于控制哮喘,确有肯定的益处。

不过,哮喘病人运动有三点应该注意一下。第一,防止突进式运动过量,运动量要按部就班。第二,尽可能不要在寒冷、雾霾的天气,外出运动。第三,必要时,可在运动前吸入短效支气管扩张剂来预防哮喘急性发作。

担忧不良反应,哮喘可以不需要激素治疗吗?

不可以。全球哮喘防治创议及国内哮喘防治指南明确强调吸入糖皮质激素是哮喘治疗的最基本的药物,通常情况下无需抗生素进行治疗。针对轻中度哮喘,吸入性糖皮质激素疗效显著,还可改变肺功能、降低哮喘恶化、减少急性发作风险。用激素治疗哮喘,大体上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