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能预防产褥热 坐月子洗澡需要注意的地方_整形美容_女人时尚__一品女性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健康 > 女人时尚整形美容 > 洗头能预防产褥热 坐月子洗澡需要注意的地方

洗头能预防产褥热 坐月子洗澡需要注意的地方

日期:2022-06-28     来源:www.02jp.cn     作者:未知     浏览336    

女人在生小孩之后,通常都不让洗头,而且连刷牙都不让,但如此容易导致不少的细菌感染,引起疾病的出现,平常大伙应该注意我们的身体变化,有效进行调理,防止导致细菌感染,以免致使更多影响,平常也应该注意护理,那样产后洗头可以预防产褥热。

产后洗澡可以有效防止产褥热

研究表明,产后准时清洗身体具备活血、行气的效果,可帮助产妇解除分娩疲劳,维持舒畅的心情;还可促进会阴伤口的血液循环,加快愈合;使皮肤清洗干净,防止皮肤和会阴伤口发生感染;加深产妇睡眠、增加食欲,使气色好转。因此,月子里准时洗澡对产妇健康十分有益。假如会阴部没伤口,只须疲劳一恢复就可开始洗沐浴。

月子里洗澡的需要注意的地方

1、假如产妇会阴部无伤口及切口,夏季在2--3天、冬季在5--7天即可淋浴。

2、产后洗澡讲究“冬防寒、夏防暑、春秋防风”。在夏季,浴室温度维持常温即可,天冷时浴室宜暖和、避风。洗澡水温宜维持在35℃--37℃左右,夏季也不可用较凉的水冲澡,以免恶露排出不畅,引起腹痛及日后月经不调、身痛等。

3、最好淋浴(可在家人帮助下),不适合盆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假如产妇身体较虚弱,不可以站立洗淋浴,可采取擦浴。

4、每次洗澡的时间不适合过长,通常5--10分钟即可。

5、冬季浴室温度也不适合过高,如此易使浴室里弥漫很多水蒸气,致使缺氧,使本来就较虚弱的产妇站立不稳。

6、洗后尽快将身体上的水擦去,准时穿上御寒的衣服后再走出浴室,防止身体着凉或被风吹着。

7、假如会阴伤口大或撕裂伤紧急、腹部有刀口,须等待伤口愈合再洗淋浴,可先做擦浴。

标签: 洗头 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