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必知的8个小技巧_整形美容_女人时尚__一品女性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健康 > 女人时尚整形美容 > 洗头必知的8个小技巧

洗头必知的8个小技巧

日期:2022-06-27     来源:www.yfsyhn.com     作者:未知     浏览618    

不要梳湿头发

刚洗完头发,毛鳞片还处于张开状况,这时假如梳头发次数过多,会导致明显的毛鳞片受损,头发干燥之后会变得非常毛躁。

不要用指甲抓头皮

洗头过程中不要用指甲抓头皮,虽然如此非常爽,但或许会对头皮导致伤害,正确的做法是用指肚轻柔按压头皮。

不要直接把洗发露倒在头上

洗发露需要先倒在手心里,揉搓均匀之后再清洗头发。假如直接把洗头水倒在头皮上比较容易导致化学残留,而且清洗成效也不理想(不利于起泡沫)。

水温40度左右

凉水洗头是最刺激头皮的,可能致使掉头发!太热的水洗头也会伤害毛囊,最好的水温是在40度左右,感觉到比体温稍热即可。

洗头次数少一些更好

假如头发本身不算油腻就不要天天都洗头了,由于洗头会致使毛鳞片张开,毛鳞片从张开到闭合,这个过程难免有一些损耗,所以每天洗头不利于发质。但有的人头发出油厉害,那样可以天天洗一次头,由于维持清洗比毛鳞片的损耗要紧多了。

洗头时头要稍微低一点

用淋浴洗头时,不少人站得笔直,如此的话水流的冲击力可能致使头顶掉头发比其他地方更多,所以更好的办法是头要低到心脏水平地方,如此可以减轻头发遭到的冲击力,还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

不含硅油的洗发露

假如头发感觉油腻、厚重,总也洗不干净,可以考虑用不含硅的洗发露,这种洗发露清洗能力比较强,洗完后比较清爽。

洗头后肯定先擦干

不少人洗完头都是等头发自然干,如此其实不好。人在洗完头发时,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张开就意味着脆弱,一些尘埃、细菌、脏东西都会趁虚而入。所以洗完头之后,最好先用毛巾擦至六七成干,促进毛鳞片闭合,如此更有益于降低频繁洗头对头发的损伤。

标签: 洗头 必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