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健康 > 女人保健保健误区 > 2021 ESC:刷牙非常重要!口腔不健康或增加心脏风险

2021 ESC:刷牙非常重要!口腔不健康或增加心脏风险

日期:2022-04-12     来源:www.sxjkrm.com     作者:未知     浏览733    

近年来,伴随科学家对微生物研究的不断深入,疾病与微生物的变化紧密相连,而口腔作为消化道的第一道关口,寄居着数百种细菌,譬如幽门螺杆菌,具核梭杆菌与牙龈卟啉单胞菌等等。

#hzh_woman { psplay: none; }

日前,来自瑞典的研究职员发现,牙龈疾病可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且牙周炎越紧急,风险越高,这种关联在有过心脏病发作人群中尤为明显。该研究结果在2021年ESC年会上公布。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职员对在2010年至2014年间同意了牙科检查的1587名参与者进行探索,平均年龄为62岁。其中,1985人被归类为健康,489人有中度牙周炎,113人有重度牙周炎。主要终点为全因死亡、非致命性心脏病发作或中风、或紧急心力衰竭的综合指标。

结果显示,在平均随访6.2年中,共发生205 次主要终点事件。在整个研究队列中,伴随牙龈疾病的紧急程度的增加,主要终点事件也随之上升。与牙龈健康者相比,基线时有牙周炎者与发生主要终点的几率要高49%。

研究者表示,“大家的研究表明,按期检查和正确的牙齿卫生教育可能能够帮助预防初次和后续的心脏事件的发生。先前研究表明,与生活在同一区域的同龄、同性别的健康人相比,牙周炎在初次心脏病发作病人中明显更容易见到。

总之,关于口腔问题对身体健康所带来的影响愈加多,维持好的口腔卫生至关要紧。在日常,好的生活习惯,譬如降低抽烟,控制慢性病,与减轻重压、健康饮食,减肥或增加体育训练等,对保持口腔健康至关要紧。另外,为预防牙龈疾病和其他口腔健康问题,安排按期的牙齿清洗和检查。